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向来痴高能结局

乙烷,脑洞开破
假如没有穿,那么向来痴的be结局长这样
OOC高能预警

另注:掰回he的方法参见阅读指南,拉到最后,每条可能出现的支线都要he!
—————————
§ 天难忱斯,不易维王 §

帝姬,可有怨恨孤么?

皇帝漠然的声音回荡在空旷殿中,她抬起头,日光从殿外扑进来,到这冰冷阴森的地方,似乎都凝固住了,停在她跪得笔直的身侧,再不肯往前一寸。

长林帝姬年幼时同皇帝眉目相似,及长却和父亲截然地区分开来。没有朝臣胆敢在帝姬面前有丝毫逾越,他们敬畏储君比皇帝更甚。她的聪慧决断能克敌,也能杀人。

丰熙五年孟秋,有敌来犯。帝姬亲征,八月歼敌于野,九月连破敌十三城,使臣请降。帝姬掷而笑曰:吾之天下,何以用降?欲杀之,丹恳谏,杀使不详,于礼不合,并死。围白水,期二旬始克,一城尽屠,妇孺皆死。

消息传回金陵,满朝哗然,朱紫相惊。帝位下黑压压跪了一片,群臣以对,此非江山社稷之福。

然而除了翻来覆去这一句,却再说不出下文。

此非江山社稷之福。

那谁又是福?

皇帝独有一女,是为储君。若改而易之,帝姬何以自处?其心慧性戾,又何以容新君?相争之下,祸患始至,败者焉有性命?

是以群臣不言,不敢言。

请立新储。

请杀帝姬。

如此,帝姬返金陵,帝亲教之。明年春,遣治水患,事毕,诛贪渎者三百一十七人,犯毫厘者,皆死。颜墨奏曰:罪不及此。帝姬答,吾意如此,卿不必多言。墨又奏,律法不容,天下不予。帝姬笑问,不予我,予何人?帝有二子乎?

如是再三。

帝召客卿密谈,白衣出入,帝心遂决。

萧新庭眉宇之间仍然是坚冰寒雪,经年不化。昔日卧于皇帝怀中娇怯的小女儿已长成为杀伐酷厉的长林帝姬,心中的野火将要席卷天下。

陛下何需此问?她晏晏言笑,叩首而拜,臣闻虎毒尚不食子,臣父母却铁石心肠。

皇帝神色平静,他这一生,已见过太多天家骨肉之患,生而血脉相系,到头来猜疑忌惮如仇敌。

是孤之过。黎甿殷殷,尔子尔民,今视如蝼蚁,何德以为君?孤没有教好你。

帝姬悠悠道,陛下言重,臣自有帝师太傅。况先生之才,四海皆闻,何以陛下教我?见疑于君,此臣之罪。

旒冕珠玉随着皇帝起身而磋磨作响,他立在帝姬身前,不辨喜怒。

事已至此,汝尚不思悔改。

萧新庭扬眉道,敢问陛下,臣何错之有?为君之德,陛下今日,又可有为父之慈?臣自幼及长,无一日不闻陛下贤德宽仁,敢问陛下,今日竟是听信了何人谗言,意欲鸩杀亲女?

帝曰,天下斯民,汝实非福。

原来是先生。帝姬的声音切金断玉一般冰冷,臣幼时,先生教臣忠顺孝悌,却原来,先生心里,并不这样想。陛下今日,是为天下苍生诛臣,还是为先生之性命杀女?

皇帝闻得此言,身形一晃,天塌下来也可以笔挺相承的双肩终于再也承受不住一样垮塌。她真地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心中怀着最恶毒凶狠的念头,对陷于炭火狐裘之间的白衣谋士虎视眈眈。

新庭……皇帝疲倦地唤她,将手中似有千斤重的杯子递过去,别怕,喝了吧。

帝姬笑道,臣记得幼时不肯喝药,陛下也是这般哄臣。一饮而尽。

杯盏跌落,皇帝环抱着竭力忍住痛苦神色的小女儿,似有哽咽。

父皇,她挣扎着握住皇帝的手,气息微弱,是新庭,没有父母缘分。先生、先生待我很好……

视如己出那样好。

偶尔欢乐之中,她也觉得这样就很满足。可是她心里有燎原的大火,无时无刻不灼烧炙烤,毁灭别人,也毁灭自己。

她的一生是荷叶上微薄的露水,朝阳出来,就要晒干。

真相并不永远藏在阴暗见不得光的地方,可是她至死也不会相信。

冰冷的日光拂过衣袂,森森寒意透骨逼来。白衣谋士容色如雪,低眉问,她走的好么?

她很坚强,没有哭。皇帝阖上小女儿的眼睛,泪水打落手背。

叹息轻得被一阵风带走了。

她从来没有对我们哭过。他俯下身,摸摸她的脸。仿佛沉沉睡去一样平静。

皇帝沉默地望着他,望着过去无数年如流的光阴,隔着烈火深雪、生死艰难,少年骄傲眉目清晰如昨日,繁花扑面春如锦绣的三月中笑声朗然,将一生所有晦暗照亮。即使到了现在,也没有任何改变。

但他忽然后悔。

是我错了,皇帝说,你走吧。

白衣谋士静静地拂去皇帝手背上的湿意,点了下头。

那就是一瞬,和永远。

他踏出门,九重帝阙崔巍,苍天流云,深沉而庄严。

人这一生,是不是不论曾经多少欢笑,最后都要化作泪水?

他笑了一下,依稀还有少年时不知生死的天真和意气。

命如朝露,去日苦多。

—————————
上次谁想看他俩为了女儿吵架?满足一下,密谈那里的剧情
前情提要:先生您劝劝陛下,帝姬真的要不得
于是乎……
她还年轻再给她一点时间
她还年轻可我们不年轻了,到现在还是没能抢救回来,以后我们不在了怎么办
……
这个位子她坐不好
……
她血厚攻高防高,别人刷不了这个boss
……
我们不搞死她她就要搞死所有人
……
她还想搞死我。
……哦,那就这么办吧
萧新庭,年二十三,卒于男主光环

由于chosen one光环又活了(x

评论 ( 52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