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殊琰】如尘(现代AU,-1-)

*警匪片AU,放飞自我,新、新型玩法


日子像扑进眼睛里的灰尘。

—————

中午一点多。

外面云压得低,灰沉沉一片,看着像要大雨。

萧景琰刚刚睡醒,伸手够了床头柜上的手机看天气预报,小太阳还是晴空万里。随手扔到一边,起来倒水喝,迷迷糊糊忽然又想起日子,心里一惊,赶紧回去床上跪着摸了半天,打开日历正好是今晚,不由长舒一口气。

演唱会老早之前就订好了票,结果碰上这个月出了件大案,他们组光扫尾就连轴转了几个通宵,昨天半夜回家倒头就睡,睡起来不知今夕何夕,好在日子还没过。

想了想又翻箱倒柜地找出两把伞,才给林殊打电话。

没两秒就接通,那边笑嘻嘻地:“你醒啦。”不给他插话,匆匆忙忙又说,“我这边还有点事,一会儿过去接你啊,拜。”

萧景琰握着手机脑子混混沌沌地,半天没回过神。

隔了两三分钟给他发条短信,躺回去盖好被子又接着睡。

 

仓库里苏哲挂了电话还是带着一点笑,桃花眼弯弯的,声音又和气。白T恤牛仔裤,旁边还扔着个深灰色的双肩包,怎么看都是个乖乖学生仔。

底下跪着的中年男人听他讲电话慌慌张张,一点儿不像开始的冷静沉着,心想到底是个没经过事的,大老板照顾着送到这位置上,表面看着风风光光,内里其实唬不住人。

心中一定,嘴上哭诉得越发情真意切:“小少爷,我真的不……”

苏哲坐在摞了两层的箱子上,伸腿就踢到人。中年男人给他踹得差点仰翻过去,冷汗涔涔地稳住了,一只脚踩在肩上,讲话还是斯斯文文的,不带一丝火气。

“黄叔啊,大老板说话是大老板抬爱,我们当真了,那可就有点不知好歹了,您说是不是?”

黄叔当心教他狠踢了一下,正痛得说不出话,勉强挤出个笑容,煞白着脸点头。

后面看着他的两个马仔顿时就有个笑出声,“我说黄叔,阿哲哥说话,你就听着,没你事就没你事,冤枉不了你。”

见苏哲点了点头,摸出手机点开视频给他看。

只有几十秒,小女孩扎个俏皮的马尾,背着凯蒂猫的粉红书包,正好回头看了屏幕一眼。

黄叔从视频开头就瘫在地上,看到这一眼简直像被活生生剜下块肉,抖着嘴唇半天没有声音。抬头看苏哲,还是笑嘻嘻一张面孔,白球鞋一荡一荡踢到肩上,很无所谓的样子。

顿时心里像坠了石头,咕咚咕咚往下沉。

他们这个岁数,道上的路数看惯了,最怕遇到苏哲这种人,不声不响的狼崽子,猛然咬你一口就是血淋淋半条命。这回是他迷了心窍,听了劝,放任杨老虎在这片夜场里搞三搞四,阴沟里翻船。可若不是瞧苏哲年纪小,不把他当回事,也不至于敢阳奉阴违,最后连女儿都拿捏在别人手里。

他真不知道苏哲是怎么找到他女儿的,连他自己都是三年前才知道原来自己有个女儿,这些年除了打点钱过去,面都没见过。这样还是被苏哲挖了出来。

年轻人撑着脸,垂头瞧他,吐字还是和第一遍一样慢悠悠地:“去年底就说了粉不能再沾,除此之外你们卖自己我都不管,对不对?”

黄叔听到“你们”,终于回过神,知道连还价的底牌都早被掀了。他一开始没有在意,这时候背上汗都冷得心里发凉。

当下一五一十地交代干净,苏哲听完了,在箱子上一撑拽着背包跳下来,弯腰就过来扶他,还殷勤地拍拍灰。

“现在夏令营游学这么流行,囡囡又乖,黄叔怎么不给她报一个?”

“最近忙,一时没有顾上……”黄叔含混两句,赔笑,“谢谢小少爷想得那么周到,太麻烦您了。”

“黄叔这就见外了,”苏哲笑笑,“等您忙完这阵,正好夏令营结束,小孩子嘛,还是多跟妈妈在一起好。”

这就是从威胁变成保护了。

他供出来这几个人,清算哪一个,立马就是场风波。女儿现在在苏哲手里,总比到时在他们手里好些。黄叔省得轻重,立刻千恩万谢地表了忠心。等苏哲说有事先走,叫两个马仔把他送回去,犹自感谢不已。

“真他妈邪门,”拿视频给黄叔看的紫头发送完人走,想了又想还是憋不住对同伴道,“哎旭仔,你说阿哲哥到底怎么知道是何叔他们撺掇地?黄叔以前可跟何叔一直不对付。”

被称作旭仔的年轻人瞥了眼紫毛,不吭声。

紫毛也不在意,接着道:“所以说有文化的人干坏事就是不一样啊?还有黄叔那个女儿,这么多年突然就冒了个女儿出来,阿哲哥怎么就又知道呢?你说我是不是也该找个大学上上?我看阿哲哥那个学校很不错的诶。”

旭仔还是不理他。

过了一会说:“你考不上。”

又说:“阿哲哥诈他的。”

紫毛“哇”了一声。“旭仔,我看你也蛮聪明的嘛。”

旭仔拉下帽子盖在脸上。

紫毛一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伸过去拨开帽子。“聪明的旭仔,等你成了旭哥,可别忘了我啊。”

旭仔挥开他。“好好开你的车。”

紫毛道:“对了,刚才谁给你打电话啊?女朋友?”

旭仔面无表情嗯了下,“一会儿把我放在路口。阿哲哥不开车,以后你记得先送他。”


下午三点。

天还是乌压压一片云,雨要下不下,风吹着闷闷地热。

林殊先去宠物店取了狗,到楼下又在附近打包了两份鱼肉粥,才牵着小阿拉斯加晃晃悠悠进了电梯。

到家推开卧室萧景琰果然还在睡,窗户大敞着,被子蹬在一边。

林殊关了窗子,一回头佛牙已经跳上床,在床脚安安静静地趴着。他比了个嘘声的手势,轻手轻脚从衣柜里翻了睡衣去浴室。

出来时屋子里静悄悄的,萧景琰大概是察觉到床沉了点下去,模模糊糊喊了句“小殊”。

佛牙听到他声音抬起头,给林殊看了一眼,又趴回去。

“还早,再睡一会儿。”年轻人声音很轻,像浮在梦里,“到时间我再叫你。”

———————————————

写的时候脑子里全是tvb……明明我没有看过两集(x

所以瞎搞搞……努力摆脱tvb😂

哦对了殊琰的是上,苏靖还有个下叫《窄路》,所以一定要鞭打我……这么长弃坑几率暴涨(不

评论 ( 12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