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突然明白了

他在东宫的一间素室中夙夜不眠地抄写本次战事中那些亡者的名字,从最低阶的士兵开始抄起,笔笔认真。可是每每写到最后一个名字时,他却总会丢下笔伏案大哭,悲恸难以自抑

为什么是誊抄所有阵亡将士名录

痛失亲爱的亲朋家人可以设奠,可以添香哀悼,可以抄经焚烧,恸哭,纪念,都理所应当

但萧景琰不是

他没有理由

他不可以再写林殊的名字

他也无法写梅长苏的名字

林殊早已经亡殁,梅长苏于他不过一个谋臣

当他下定决心要遵从对方的心愿掩埋这两段人生的秘密

他甚至没有这样悲恸的理由

只能誊抄所有阵亡将士名录

太子仁爱体恤,便理所应当

没有人知道这里面藏着什么了

没有人知道他失去了什么

旧事散去,薄薄的史册翻过,刀笔之下,爱同死一起掩埋


……简直就像忽然明白他为什么不同意霓凰的婚事那次一样惊觉

元佑七年夏,聂铎从东海归来述职。但他与霓凰的婚事,萧景琰总是不肯答应,直到有一天,宫羽带来了梅长苏所写的一封信,他才默默首肯。

原来爱人是这样一种难堪

他不同意霓凰嫁给聂铎跟他挟持萧景宣救霓凰都为着一个缘由

霓凰是林殊的未婚妻

林殊的弓、珍珠、座位,旁人都不许动分毫,时间也不可以

所以任何人不能伤害霓凰,他也不允许霓凰嫁给其他人

哪怕要耽误霓凰聂铎一辈子,哪怕亲友不解、埋怨

即使萧景琰这样一个人,爱居然也令他顽固自私

他把属于林殊的一切都凝结在光阴里,心头血包裹成琥珀

梅长苏明白的,所以遣宫羽送了一封信

萧景琰这样一个人

他居然能猜到他不肯答应

不过是人同此心…………他也一样

这封信告诉景琰一件事

霓凰不是林殊的,萧景琰才是

所以可以让她离开

这是世间最牢不可破的爱了

人力光阴都无法令其转圜

…………………………哭得我脑仁疼


最后我要bb醍醐灌顶全过程

去年还是前年

看了个苏殊琰三角,景琰要和苏先生结婚了,此时苏先生未掉马

好像是因为景琰有一点喜欢苏先生,我看到此处第一反应——不!可!以!这门婚事我不同意!!

甚至有一秒钟暴怒

……然后对自己的反应real震惊

先不说这位精分的朋友(咳),就算不是精分系列,我的理智告诉我不管谁死了男朋友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衷心祝福,我希望景琰后半辈子康健安乐

……但我没办法骗自己,那一秒钟我就是暴怒

要我说真心话这门婚事我就是不同意,他喜欢别人我就是不同意

我居然是这样一个人,我很震惊,也很惭愧,但这是真的

(现在就好多了因为转念一想情形对调我对小殊就不是暴怒一秒了——直接当场打死x)

就在这嗑cp嗑来怀疑自己人品的惘然当口,我忽然想起景琰不同意霓凰的婚事

一直就不明白为啥,你殊死都死了霓凰喜欢别人就让她嫁呗

直到那一秒……猛然惊觉

……不过是人同此心

而且,暴怒这一秒之后,我会遵循我的理智告诉我的,景琰和苏先生结婚我双手双脚同意甚至愿意出份子钱,哪怕不是精分系列,哪怕这个人不是林殊,我到底希望景琰过得更快乐一些

但是景琰呢,景琰这样一个人,他就是不肯答应

哪怕这个决定伤害霓凰聂铎,哪怕这个决定跟他做人的原则相违悖,哪怕这个决定横看竖看————都找不到必须要让他答应的理由???

不是,等等……一个隐藏点

按正常思路,就算景琰当了太子,霓凰聂铎要结婚关他啥事??人家一个愿意娶一个愿意嫁,皇帝也不能莫名其妙不同意啊…………

所以,大家都默认小殊的未婚妻嫁给别人前,要先征得景琰同意

小殊老早就同意了,他晓得这事不是一天两天了,还十分支持祝福,不然霓凰聂铎也不能这样

然鹅,就算当事人同意了,景琰不同意,不行

固然是君臣有别,但问题关键——他凭啥不同意,霓凰又不是景琰未婚妻,为啥都知道首先要征求他意见

…………这岂不是大家默认殊琰是真的

……毕竟其他人谁都没有置喙的余地

这是什么糖炒玻璃渣

而且景琰真的不同意,好朋友的未婚妻再嫁……

以景琰的人品心性,不顾后果,顽固自私地不答应

迷妹如我,我都妈粉属性了,爱意亦难及万一

真的是推己及人…………嗑到了真的


至于誊抄阵亡将士名录

一直没发觉哪里不对,直到重温了个文,忽然想到太子妃劝慰不得,于是想,她明不明白呢——

不明白的

这悲恸在旁人看来惊异莫名,无法解释

就像掉马甲的纵马和东宫台阶上,沈追蔡荃面面相觑

他甚至不可以表露实情

因为林殊不愿意做这样一个梅长苏

所以这悲恸无论对于一个夭亡十三年的少年玩伴,或对于一个相识不过二载的辅臣谋士

都太多,也太不合宜

至于正大光明哀悼亲友呢

霓凰聂铎卫铮可以祭奠赤焰,祭奠林殊

蔺晨飞流宫羽可以祭奠梅长苏

这都是合理的,旁人可以揣度的

就像为林氏设立祠堂,太子可以前往祭拜,这是合理的

誊抄阵亡将士名录,这是合理的

至于伏案痛哭,也有得解释——

但要是单只有林殊或者梅长苏,那就不行

……那悲恸就显得太多了,甚至于不合适

所以最后这爱牢牢地藏起来

只有知晓这爱意的人,才能窥破一点端倪

评论 ( 18 )
热度 ( 1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