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苏靖】云鸟飞(二)有梦成欢番外,部分abo设定

楼上有文化,楼主这个标题就透露出要大虐的气息

№21 ☆☆☆翻书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好奇楼主要怎么让榜首出场……趁现在江左的粉都陷在上次的战况中无法回神赶紧搞盘大的!

№22 ☆☆☆吃瓜!啊!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你这是把楼主往火坑里推,不过很有想法,同意(x

当爹当爹,楼主不怕我们给你扎起

№23 ☆☆☆喝酒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鸟长久地在这里住了下来,有时是树上,有时在帝姬的枕头旁。宫女们都怕这样野性难驯的鸟会伤到帝姬,帝姬却不在乎,皇帝为她准备了柔软的皮革,鸟可以时时刻刻停栖于她的肩头或手臂。

新庭到哪儿都带着鸟,读书、骑射、甚至旁听皇帝和大臣们议政的时候,都不和它分开。大臣们起初惊异,但鸟从不打扰,几天后便也不在意了,以为帝姬年纪尚幼,理应有一些孩子气。

但鸟觉得帝姬可一点不像个小孩子,她仿佛洞悉大人们的每一个想法,总能及时礼貌地应对,除了对着皇帝有些过于娇气以外,简直挑不出一点儿毛病。

“可如果我不骄纵一些,父皇总觉得我会受委屈。”她一边摆弄手里的九连环,一边对鸟解释:“先帝不喜欢我,不许我踏进金陵城。可我也不喜欢他,为什么一定要住在金陵呢?”她满不在乎,迅速而准确地解着手上叮当作响的连环,没有丝毫抱怨或屈辱。“我更喜欢跟着尹夫子游历天下,每个地方都比这里有趣多了。现在尹夫子也要在宫里教我,不过他倒是挺高兴的,赤焰昭雪那天,他都哭了。”

手里的圈环洒了一地,新庭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像是想找到点儿什么东西。

“我小师叔,就是尹夫子年纪最小的师弟,就是那时候死的。”她一无所获,于是又坐回来拨弄鸟的额羽。“你活了这么久,知道他吗?我出生的太晚,没有见过他,尹夫子说他小时候可聪明啦,但是他比我贪玩儿,所以还是比不上我。”说到这里新庭脸上总于有了一点得意的神色,但很快就消散了。“反正也没有人陪我玩儿。”她说,“其他人都太笨了,连撒谎也不会。他们明明看不起我,又嫉妒我还是什么都比他们强。”

鸟跳到她怀里,伸长脖子蹭了蹭她的下巴。女孩儿的身上暖而香,头发像春天的柳枝那么软。

“我不在乎的啦,”她补充,“父亲有什么好呢?万一他很笨,我宁愿从不知道他。”

那万一他很聪明呢?鸟啾啾地问。

新庭想了想:“聪明的人,最会骗人了。又聪明又不骗人的,夫子说,像我师叔和皇叔,就是祁王,都死了。”她眨眨眼睛,“小师叔死的时候才十七,比我大十岁。夫子说,等我满十八,就比他要强了。可我觉得不能这么算,我天天都还能学好多东西,他却不行,我还是不知道我们俩谁是师门里最聪明的学生。”

鸟赞同地叫了两声。

新庭说:“你还没回答我你见没见过他,你十六岁了,是大鸟了。”

鸟啄了啄她发辫上系的小金鲤鱼。

新庭明白了:“是我忘了,他叫林殊。”

鸟就在她怀里找了个地方,蹲下来,不动了。

新庭拨了拨它的翅膀,又去挠鸟肚子下面绒绒的腹羽,鸟把头埋进她的臂弯,不肯吭声。

 

鸟每年回来一次看望救了它的太后,那是后来的事。第一次它飞走,过了好几年才回来,跳到太后晒药的竹匾上,不走也不怕人。

太后就问皇帝:“那是不是以前小殊送过来的鸟?”

皇帝看了鸟一眼,认出了它,却说:“那只鸟飞走了。”

太后便不再问,进屋去,再出来拿了个小碟子,装满了鸟喜欢吃的东西。

皇帝不喜欢它了,鸟跟着他飞出去的时候想,他不高兴,坏小子也不在。鸟飞了一大圈,到处都没有找到他。

只有狼看见它还是一如既往地兴奋,呜呜叫,让鸟蹲在它的头顶上,它们到处跑。

鸟很快意识到,这里是皇帝的新家,他长大了,得自己出来住。它还看见了坏小子的弓,不是打它的弹弓,而是一张真正的弓,陈旧的朱红色,但保养得很好,让人一见就明白,这仍然是一件能够御敌的武器。

鸟对着弓鸣叫,狼也加入它,在以前,这是催促他们出门的意思。

皇帝走进来,安抚了狼,却不理会鸟,安静地将弓擦拭了一遍,又挂回去。

鸟跟着他,希望他不要再生气,也希望坏小子赶紧出来,他们再一起大笑,比赛骑马,鸟比他们俩飞得都快。

可直到晚上,坏小子也没有出现过,他们以前从不分开这么久。

那他们一定是吵架了,鸟猜,好朋友也会吵架,所以皇帝才不开心。

它啄啄窗户,鸟喙砸在木头上,发出笃笃的声响。皇帝打开窗户,等它喝完水,吃完东西,又把窗子关上。

鸟继续笃笃地敲,可这回皇帝却不开了,声音透过木头和窗纱传过来,一点也不像他平时说话的时候。

“你走吧,”皇帝说,“他不在了。”

 

鸟飞向空中。

帝姬追在后面跑出屋子。“新安!”她大喊:“你要记得回来!”

其实鸟没有飞远,它冲上去,又落下来,落在初春复苏的枝头,像往常一样看着皇帝。

他确实没有怎么变,但再也不像以前一样。

鸟发出长长的、悲伤的鸣叫。皇帝抬起眼睛找到它,微微点了点头。

鸟飞过很多地方,见过许多人,自然也见过许多鸟,它们有的长寿,有的生命短暂,往往当鸟再次返回,许多鸟就已经不在了。

但它仍然记得它们,当它大声鸣叫的时候,风刮起来,树叶震颤,就仿佛一百只鸟齐声应和。

皇帝走过来,伸出手,鸟跳到他怀里,被带回给年幼的帝姬。

新庭抱着它转圈。

“我想明白了,”她说,“你叫林新安。小师叔果然是天下最聪明的人,才能养出像你这样的鸟。”

皇帝笑了,摸了摸帝姬柳枝那样软的头发,温声说:“苏先生要回来了,你会喜欢他的。”

新庭依偎在皇帝膝上,脆生生答是。

然而到了晚上,她却对鸟说:“人人都说苏先生才是天底下最聪明的人,全都忘了小师叔。其实他也是我……嗯,他的母亲是父皇的姑姑,他的姑姑是祁王叔的母亲,他是父皇的表兄弟……太乱了太乱了,”新庭踢了一脚被子,翻身严肃地讲,“总之呢,尹夫子说我最像小师叔了。”她顿了顿,“所以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个苏先生。”

鸟扑了扑翅膀表示同意。

新庭满意地睡着了。

 

附:感谢3楼提醒,抱拳,但我估计这码是盖不住……

№24 ☆☆☆相逢有缘莫举报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啧,楼主想搞事的心蠢蠢欲动

№25 ☆☆☆烧烤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帝姬肉眼可见喜欢少帅,这口瓜很苦了

期待榜首回来嘿嘿嘿

№26 ☆☆☆奉旨匿名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楼上看热闹不嫌事大才是藏都藏不住

榜首下个月就回来了,想想就令人激动!

№27 ☆☆☆兴奋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你们可太坏了,这两天整个坛子屏气息声一片祥和,等榜首回来估计能炸掉半个金陵

№28 ☆☆☆嘿呀喂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榜首这个出场方式十分玄妙,楼主有水平,下面不论当爹还是当老师都很有搞头

不如既当老师又当爹吧

№29 ☆☆☆押一个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那这个得看到时候的反应,反正【】和榜首是一定会有的

在拒绝楼暗搓搓买了安利,不过没敢说

毕竟我也是爱过少帅的……嘤嘤嘤

№30 ☆☆☆相逢有缘莫举报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这个安利不错,形势复杂,利于脑补

№31 ☆☆☆奉旨匿名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毕竟是痴痴远眺过的西皮

[寒风中榜首望着远去的【】].jpg

拒绝楼不得行,只会打嘴炮,吃瓜群众有图有真相

№32 ☆☆☆奉旨匿名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这届吃瓜群众水平令人震惊……

其实我觉得社稷版才是一批真·吃瓜群众,而且不怕榜首粉掐,什么都敢写,什么都敢说

现在都没去喝茶肥肠神奇

№33 ☆☆☆理性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榜首家这届不得行,上一波被少阁主抄底搞死

№34 ☆☆☆安全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便是想不通她们为啥撕来撕去最后撕到了少阁主身上

少阁主要是对榜首不好榜首能成功活到今天???????

№35 ☆☆☆奉旨匿名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我我,围观了全过程,表示异常清奇

起因是掐我版某文抹黑榜首,他们家多次举报投诉然而斑竹就是不处理

反正最后越闹越大各种阴谋论势要把这个斑竹倒掉,他们家以前掐倒过俩,经验丰富

结果没想到这次分斑竹挑子一撂说你们闹也没用,第二天少阁主就出来发了个公告

秋水版除了少阁主单恋别的什么都可以写只要你不怕天罗丝请喝茶

少阁主啧啧啧

然后又冒出来个仿佛是榜首的化身说,我单恋就可以你单恋就不行?!脸有这么大,还配了张月饼图

跟着一场混战

最终结果如公告,秋水版什么都可以写只要你不怕天罗丝请喝茶

№36 ☆☆☆吃瓜总结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这就厉害了……

№37 ☆☆☆错过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难道就只有我专心看文?

帝姬最后那个顿了顿感觉很有内涵,一瞬间想了非常多

№38 ☆☆☆奉旨匿名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就想问拒绝楼是哪个楼,好心吃瓜群众传送一下,不太常去煮酒版

№39 ☆☆☆谢谢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拒绝楼

楼上客气了,有八卦同享有热闹同看,本坛正是本着这样的精神才发扬光大

№40 ☆☆☆一起吃瓜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还是送个目录,太难翻了→阅读指南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