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殊琰】养狗为患(5)END

和无间共用一下恰同学少年

————————————

过两天一起去接佛牙回家。黑黑白白灰灰褐褐一大堆狗,相亲大会开了好几日,饲主们热情洋溢地介绍自家儿女。

柳絮桃见了他还很亲切地打招呼,苏先生。

梅长苏背后一冷,忽然发现很多没牵狗也没拿牵引绳的人渐渐逼近。都是老熟人,准确来说是老同学——挨着过来围观握手,苏先生还记得我吗?上次宴会见过的。

见势不妙去找萧景琰,柳絮桃呵呵呵一挡,王衣北说,我们请了好几个米其林三星大厨过来,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伸长脖子一望,秦芩陪着萧景琰在远处坐下,明显已经叛变。

柏伊一凉凉开口:“我们又不会吃人,苏先生不要紧张嘛——拿出你去年装逼的气势来啊!”

萧景琰回头望了望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住开批斗大会的林殊,更远处群狗欢腾,佛牙横冲直撞。转脸问秦芩:“会不会太惨了一点?”

“他能坚持住的!”秦芩把冰激凌放到萧景琰面前:“特殊口味,只有这一份。”

蒙挚在隔壁桌吃点心吃得赞不绝口:“就开个同学会嘛,狗多一点也没什么的。”

言豫津万分焦虑:“我的怎么还没上来,这里面只有我是正经美食家好不好。”

“喝你的饮料。”萧景睿扶额。

萧景琰示意秦芩把冰激凌递给豫津。

豫津眉开眼笑:“谢陛下!“翘首以待直勾勾盯着秦芩手上。

又说:“可惜霓凰姐姐不在,他们一个蜜月渡三个月,穆青一个人在云南玩儿得可开心了。”

萧景睿无语:“要不你去云南跟他做伴儿?”

“那我爸直接就上终南山去了,再远一点青城山,”摇摇头,“我得看着他,哪天再把丹房炸了,那可是国家级化学实验室的建设标准!防护措施次一点保不齐就成下一个诺贝尔为炸药事业献身了。”

所有人都笑起来,豫津说得冰激凌也没顾上吃。结果给好不容易脱身的梅长苏过来就顺手端走了,胡撸一下头毛,“让厨师再给你做一份。”

惊魂未定坐下来,秦芩赶紧挪到蒙挚旁边。犹自愤愤点评:“王衣北这厮阴险狡诈,更胜当年。”

一口冰激凌下去,豫津都要哭了,景睿连忙递上蛋糕,覆盆子白巧克力慕斯,又笑:“还是你最好。”

秦芩默默转过眼神,那桌更丧心病狂。

“这个好吃欸,”挖一勺,“你尝尝。”

秦芩不忍直视而萧景琰面不改色,就着他手吃了,评价:“有点化了。”

秦芩站起来:“我去让里面再做几份。”望了望道,“又有人都过来了。”

是柳絮桃,领着佛牙,悠悠闲闲地一坐,“喏,儿子还你。”

萧景琰摸摸佛牙耳朵,傻狗乖乖趴下来。

梅长苏拿勺子死命戳冰激凌,看得柳絮桃心里乐开了花,面上还要一本正经:“你们家那个小孩儿教柏伊一拦住了,正糖衣炮弹诱惑他去当模特儿。”

梅长苏哦:“她还行吧。”

噎得柳絮桃差点一个白眼奉送。柏伊一那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看在同窗一场的份上他这就“还行”。

梅长苏跟她讲道理,飞流这年纪属于雇佣童工好吗,看在同窗一场的份上才“哦”的。

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柳絮桃觉得自己又有点青春年少,火气上冒。往旁边看萧景琰,专心撸狗,于是和蔼可亲扎林殊心尖子:“后爹上任,你可得好好对佛牙。”

????梅长苏就差exo me?!然而一秒之内竟然找不出话反驳。

萧景琰却忽然笑了,一扬脸:“你这flag立得深远。”

玩笑十年不可追,点背不能怨社会。

柳絮桃看他这一笑,仿佛又是少年,情怀总是诗,眼前是诗里山水意中人,胸怀意气,如斯美好。

而另一个虽然换了样子,却仍旧垂头丧气出旧日熟悉的亲密,“那我早知道肯定不能这样啊!”

纵然旧事过去数年,柳絮桃此刻也不由感叹柏伊一之英明,救她于迷途。

遂祭出杀器:“感情深不怕问啊,两位选手请听题。”

同时看她,旁边桌的蒙挚豫津景睿也都竖起耳朵。

“请问养了十年的狗,和交往一年的男朋友,您选哪个?”

佛牙听到关键词汪汪两声摇尾巴。

言豫津给萧景睿使眼色,这是要出大事啊!

萧景睿在嘴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豫津连忙捂住嘴,摇头保证绝不多话。

梅长苏说:“你这个问题可太没有水平了。”

“那你答呗。”

反正她和萧景琰就是这么答分手的。

她选狗,萧景琰也选狗,按说非常和谐达成共识。但是柏伊一表示,你们俩这生活没有一点激情。

她不信邪,柏伊一给她罗列证据,你俩不吵架、不争执、不脸红气喘,你挤兑对方辩友的时候都比跟萧景琰在一起激情澎拜。

柳絮桃不同意,我们这叫彼此包容相敬如宾。不吵架还不好,满世界到处都是吵到离婚的。

秦芩说,可你们还没结呢,日子已经过成七老八十凑合对付吧。再说人结婚六十年都吵,你们谈个恋爱竟然还没有一点矛盾。

当然有矛盾,柳絮桃反驳,我想生气啊,可是萧景琰他不跟我生气,一般他都让我,真不高兴了就不理人,怎么跟他吵?光骂他我又下不去嘴。

柏伊一很感慨,小桃花儿啊,你当年骂林殊可是骈四俪六文采斐然气吞山河。

这都是追到男神的后遗症……秦芩狠狠心扎她心窝,你扪心自问,萧景琰爱你吗?再摸着脑门问,你爱萧景琰吗?

爱啊怎么不爱,不爱我追他那么多年。至于前面那个问题,我觉得现在挺好的他对我很好啊。柳絮桃横向纵向比较了一下别人家的男朋友,还是萧景琰胜出。

柏伊一挥挥手,不是这个问题——你追他那会儿多轰轰烈烈,你俩现在多平淡如水。你想过没有,你那一摞一摞情书明知他不会看,你究竟写来干什么?

轰轰烈烈有一半功劳归给林殊,情书萧景琰不看林殊得批,两人斗智斗勇火花四溅,我的青春一片无悔。

秦芩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好东西大家都想抢……

柳絮桃打断她,所以我就是那个第一名退赛第二名获胜的第二名,对吧?

那你也不要这么悲观……柏伊一道,萧景琰要是一点儿不喜欢你他也不会跟你在一起,但是吧,六十分虽然也及格,我们还是希望你能有个一百分。你俩都是。你好好想想,如果萧景琰突然跟你说他喜欢别人,不想耽误你要跟你分手,你会怎么样?

如果那女生人好我当然祝福他成功啊。柳絮桃下意识答,答完才觉得不对。秦芩深深叹气,你一个亲妈粉,就不要冒充女朋友了。

又说换了萧景琰,八成也是差不多的答案。得出结论,这种恋爱谈着有什么意思。

柳絮桃想了想,可是分手以后我去寻找真爱了他怎么办?

秦芩说,要么凭运气,众里寻她千百度;要么老天发慈悲,林殊生当复归来。

她说,小桃花,人各有命,强求不来。

但柳絮桃想了又想,始终还是没有舍得。

直到萧景琰给她说,喜欢上别的人,不想耽误你,不如分手。

柳絮桃哗啦就哭了,问那女生人好吗?

萧景琰说好。

柳絮桃又问,她身高多少长发短发喜欢什么。

萧景琰答不上来。

就你这样还想蒙我,柳絮桃吸吸鼻子,挥挥手说算啦,还是我来说吧。我觉得我们俩不太合适,不如分手。

然后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对着这样那样为难,萧景琰说,除了林殊的弓、珍珠和狗,别的都可以带走。

那一瞬间柳絮桃忽然真心实意,希望老天发发慈悲。

然而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柳絮桃跟及时赶上八卦现场的秦芩对视一眼,脑子里只剩当年寝室卧谈会,柏伊一一脸痛难信,萧景琰以前跟林殊吵架还打架,还闹过离家出走,这你敢信?

有什么不敢信,金陵城流言散布比行政手续有效率一万倍——他俩还捏造身份!公然违法犯罪!闪婚!

梅长苏抱着狗:“答就答。”示意萧景琰。

萧景琰说:“狗是他送的。”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