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填坑速度赶不上开脑洞(。
大概是谢玉倒台前后的时间点,《杀鬼》
金陵已经变成刺客们血腥的杀人场……很葵花x
巡防营的一个都尉,在乐坊里和另一个客人的相遇
那个客人其实不常来,但每次看到,他总不会忘记,大概因为这个人其实不喜欢舞乐,却总是看得十分专注的缘故吧?
都尉一直认为他是个有意思的人,也知道他是谁,羽人舞姬却对这种说法不以为然
“他只是比你们都要孤独的人,”她说,“你却认为这有意思。”
“那是因为你的眼睛蒙蔽了自己,”都尉回答,“你们这些女人,爱上谁的时候只看得见他的孤独,却看不见他心里的愤怒。”
“因为我并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啊。”她笑起来,“他对我来说,只是个看舞的客人罢了,他的刀握在手上,还是藏在心里,都并不重要。”
都尉摇摇头:“如果他们都像你这样想,总有一天,刀会架在他们的脖子上。”
谁能认为一个皇子心里的刀不重要呢?他心里不能平息的愤怒会化为野心,驱使着他向一切敌人拔刀
金陵,已经烧起来了啊
用血点燃的火,曾经烧毁了一些人的家
现在,当火焰再次燃起,他们就没有可失去的东西了
“你知道么,”都尉说,“现在在帝都里杀人的鬼迟早都会退去的,但人心里的鬼,却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
这些鬼杀死过很多人,这次,该轮到他们自己被人杀死
都尉的眼睛又深又冷,他的袍脚是深黑色的,绣着星辰与月的银纹

结尾应该要柔和一点
羽人舞姬对她的客人说,这些年来您始终一个人来看我的舞蹈,现在我即将返回家乡,最后一次跳舞的时候,请您邀上朋友,一同前来吧
客人的朋友是个非常温和的贵公子,携着一支竹笛
她请这位白衣的客人吹奏一曲,和着乐曲起舞
当天有幸见到这场舞蹈的客人们流传,那实在是弥补了帝都十几年来一个错失的遗憾,舞姬在昔日璧山春的笛曲中翩翩欲飞,就如同她们曾经相逢

评论 ( 10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