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成双

我爱万万人,亦爱你

【殊琰】论政篇(偏粮食向,END)

一个并不有趣的论坛体

——————————

【时至今日我们仍未知晓梁武帝狗带的好基友究竟是谁】


#0 楼主

偶然翻到《良言·论政篇》,被虐到奄奄一息,良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政论文插刀,策论文插刀,自己没事写两个小记也不忘插刀——梁武找你闲聊一下还他妈要插刀?!

有这样当人家宰相的吗…………不禁怀疑,良公是不是跟梁武有仇

或者和他好基友有仇


#1

楼主图样

良公毕竟是一个奉行“你看你好基友都狗带了所以你得明白……”为最高行为逻辑的蛇精病

论政篇你就不行了,论战篇不是要昏古七

那可是四百米砍刀x2的八百米砍刀


#2

看楼主的样子也不可能承受得住哇!

论政篇那是小虐怡情,论战篇那可就是大虐伤身了

毕竟他殊死了,他苏也死了x


#3

以萧七的性格来说,良公被他气到插刀的可能性很小了,所以应该是和好基友有仇

既然如此,那么问题就来了——


#4 此题已解

你苏本殊


#5

楼上能不能不要插队按套路来?!题都还没出就解,一点悬念都没有!

何况答案还不一定对!


#6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楼上你继续

既然如此,那么问题就来了——


#7 千古之谜 

萧七狗带了的好基友究竟是殊还是苏(((。


#8 我们有珍珠,还有弓

投殊一票,不约不掐


#9

LS的ID就很想搞事了


#10 站他苏

可是良公在论政篇里说您昔年和友人谈论治理天下的方法

这不可能是殊吧,殊十七岁就狗带了,而且他俩那时候的身份谈论治理天下这个话题有点奇怪吧……如果是殊,这个昔年也太昔了……

如果是他苏就很好解释了,麒麟之才得之得天下嘛,当太子那段日子谈论这个天经地义


#11 第三种看法

你殊是你殊,你苏是你苏

良公又没说我提到过的这ABCDEFG都是一个人


#12 反对票

然鹅苏的话用“友人”这个代称感觉不太合适,应该算幕僚or谋士?

良公虽然没有直接说都是一个人,但是联系上下文这个友人和梁武的关系是十分亲密的,而且每次提起的场合都差不多,十分重要又不直接说是谁,怎么看都是一个人吧

苏和梁武那关系基本就一般般吧,认识满打满算也不到三年

至于殊就不用说了,闻者伤心(。)


#13 顶个锅盖

不是我说啊大妹子们,有什么好谜的,反正俩都死了


#14

所以说你苏本殊,一切谜团迎刃而解

可惜就是没有证据=。=


#15

十三楼不要插刀了,看着良公刀山林立都够了,连《陈戎事疏》都要带好基友玩儿一下,说以前你好基友是这么想的,我觉得这里对,觉得那里不对balabala

这么明显押张弓绝对是你殊,《少年行》读两遍,直接虐到狗带


#16 读后感没有格律见笑了

曾读陇头诗,冰河日月洗

轻骑出乡关,夜逐大王旗 

泥腥秋草烈,塞上朔风急

刀并红檀冷,少年俱白衣


#17

楼上你也不要插刀了

去的时候是少年俱白衣,回来就是白灰俱白衣……


#18

不是,乍一看你殊少年将军传奇不败,但是你苏不也去跟大渝刚了一把吗

就拿《少年行》来说,虽然有雪夜逐敌这个事,但是里面很明显是深秋吧,和你苏那一战的时间更加符合

而且你苏不见得就没半夜打过敌人吧,不一定是自己上,可以指挥嘛(。


#19

从科学角度来讲他苏

良公带好基友出场其实都是各种严肃场合,讨论军国政要,虽然每次插刀丧病了一点,但是很多次也是因为引用好基友的观点才提的,而这些观点里很多情况都是你殊狗带以后才发生的了

至于关系亲不亲密,不是有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呢吗,搞不好就和他苏一见如故了


#20 非常科学

哪怕从有仇(……)这一点来论证,良公明显不可能跟你殊有仇,死得太早(x

但是良公跟你苏有仇就很明显了,“麒麟既殁,世有云山”,良公之前和你苏打赌输球了你苏直接说他有生之年不许良公出仕………………

不然我估计良公早就包袱款款投奔梁武去了,虽然一去就开始插刀(x


#21 路过

自从孟西平提出你苏本殊这个观点以后学界基本都认了吧,贵圈还在这里挣扎个啥?

良公插刀是缺德了点,胜在效果好吧

梁武戎马出身,践位以后终其一生不兴边事休养生息,鼓励通商推行教育,给后来大一统打下坚实的基础,跟良公的插刀可能还是有点关系

论战篇说既然您为朋友感到悲痛,就该想到百姓的悲痛,治国理政是为了让子民过上好日子,千秋功业都是虚妄的云烟。别人的朋友也和您的朋友一样,谁家的手足兄弟不是亲人呢?他国来犯让我们失去亲朋,我们自己兴起兵祸也是同样!

陈戎事疏里说我大梁经过您登基前的那一次战争,需要好好的恢复元气,纵然日后重新强大了,也不应该主动挑起战争,而是保护自身努力发展,请您不要为了一时的功业而再兴战火,大梁太平三十年,就可以大治,太平五十年,子孙后代便能够得到天下

事实证明良公确实有王佐之才,关键生而逢时遇到了梁武

像良公这么搞,换了别人就可能经济文化发达武备松弛,如果没有良公,皇帝戎马出身又不是开国的情况就容易穷兵黩武,他俩正好遇上,可以说是天作之合了

另外多嘴一句良公和你苏那个麒麟既殁,世有云山,我自己是觉得你苏蛮用心良苦的,翻年表出来看时间点,你苏狗带前就冲党争那破事,良公要是直接投奔靖王,八成小命都没了,还得连累梁武被盯上

以你苏其实跟良公不熟的关系来看,用心良苦的真正对象就很明显了,而以梁武当时跟你苏更不可能熟的情况来看,你苏本殊,令人信服


#22

给楼上鼓掌

一个想法不一定对,他圈如此挣扎的原因可能是你苏本殊这个假设太造孽了


#23 去者何人,总角曾嬉

狗带一次不够要狗带两次

从哪里爬起来的再从哪里死回去,这我是拒绝的,暴哭.gif


#24 行者何人,谁家兄弟

没有直接证据我是不会信的

狗带两次都是同一个基友,怎么就能这么凑巧!何必这么对我琰


#25 生者来归,春草依依

楼上你忘了赤焰案(。)


#26 未归何人,少年白衣

不是24楼

没忘啊,怎么能忘

但就不能你殊痛痛快快狗带了,然后正义之士你苏帮忙雪冤吗

赤焰案那么惨,良心没被狗吃了的都看不下去

凭什么非要你殊艰难挣扎地活下来,变成你苏去翻案啊

你殊最不喜欢的就是你苏那种人


#27 一十三载风云变

楼上我不想掐你,注意态度,什么叫你苏那种人

我苏身体那么差还殚精竭虑翻案雪冤抗击大渝活得够艰难了,不要给他加戏了谢谢

帮忙翻了案不求感恩至少不要“那种人”吧?

传奇身世送给你殊,放过我苏


#28 烈火深雪本来缘

我就心疼下不管基友是不是一个人反正亲朋好友狗带了一大半的梁武


#29 了却人间身后事

你们憋说了

反正我圈群众是不会认的


#30 且作琅琊奇谈篇

何必呢,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该狗带的基友也总是要狗带


#31

没有直接证据就让我圈群众抱一点幻想

不然每家都真的好惨……


#32 不敢想

你殊那时候就十七岁,一个人活下来,该有多绝望


#33 更不敢想

我等如此,况梁武乎?

这种四百米乘四百米的大刀我是拒绝的


#34

贵圈不要自欺欺人,发现点直接证据,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35

看我挖坟挖出了什么


#36

楼上这把洛阳铲真是不得了……


#37 见者流泪

贵圈简直人间惨剧


#38 我一个暴哭

人间地狱谢谢


#39

你苏和你殊的粉看起来不是很和谐的样子,何苦!来哉


#40

这世上本没有你苏,只有一个不得不活的你殊

梁武也真是不容易了……这么插刀良公的良心都不会痛吗


#41

他圈从昨晚就开始大规模崩溃,掐做一团,也是非常清奇了

换成我圈抱头痛哭都来不及

梁武粉和殊粉苏粉战一战还可以理解一下

殊粉和苏粉互相攻击??到底是个什么脑回路

你殊变你苏这么惨又不是他想的


#42

可能是自我保护的应激反应,转移重点减轻伤痛

你苏本殊这事不能细想,细思极虐,再思梁武直接崩溃


#43

不是他圈,我想一想都感觉要不行了

他圈珍珠梗闻名已久,到最后居然是这么个还法,失而复得,得而复失,世事捉弄了


#44

他圈看到良公可能心尖都在滴血

各种文稿诗集读过去糖里有刀刀上有眼泪,分分钟虐die


#45 忍住了不插刀

细思了一圈,其实贵圈吃刀不如磕糖

你殊怎么来怎么去,到头来仇报了案翻了我是我,圆圆满满死得其所

梁武继承他哥的遗志,励精图治天下承平开创盛世,他们少年时的理想也算是都一一实现了

而且人生贵相知,不在一时一地的交情,只在于互相理解心意相通,良公虽然插了那么多刀吧,换个角度来讲他俩这也算当了一辈子的好朋友

再说良公也不是光插刀,发的糖你们也要看见!

论政篇结尾

这些年我辅佐您,提供的好的建议您都采纳了,不恰当的建议您也能够及时察觉,再和大臣们商量解决的办法,实在是少有的贤明。

自我做您的臣子以来,便见您辛勤地治理国家,简拔能干的官吏,仁爱广大的百姓,对外与邻国关系友好,对内让百姓安居乐业,听闻的人之中,没有不称赞您的。

大臣们尊敬您,子民们爱戴您,您的家庭也非常和睦,皇室的贤德可以作为天下的表率。同时代的君主中,没有像您这样的,就算远追先祖,也是少有。我何其有幸,能当您的臣子啊!

如今国家强盛,四海清平,您也长寿安康,朋友如果得知,一定会非常高兴。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马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